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关于2024年选调生选拔工作...
关于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更多...
习近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
习近平:完整、准确、全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正文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合格组工干部”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7-05-18 10:16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合格组工干部”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组织部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合格组工干部”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的要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合格组工干部”为主题,以“政治坚定、公道正派、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为具体标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按照这一要求,围绕合格组工干部具体标准,努力实现组织部党员干部在以下5个方面的新提高:一是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践行公道正派的核心理念,坚持原则不动摇,严守组织工作纪律,严格按政策和程序办事,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三是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服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入落实“公实活诚严”要求,发扬“安专迷”精神,提升执行政策、谋划工作、知人善任、抓好落实等能力,努力成为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四是锻造务实高效的过硬作风,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改革创新精神和“最讲认真”的态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工作,既求真务实又解放思想,既严谨细致又紧抓快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做到“守住底线、勇于创新、干出亮点、走在前列”。五是保持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自觉遵守党章及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等法规制度,守纪律讲规矩,坚守“五不”行为底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决维护组织部和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二、活动安排和步骤

主题实践活动从5月上旬开始,至10月底基本结束,参加对象为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要求,切实抓好以下三个阶段工作。

1.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深化认识(5月上旬-6月下旬)。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讨论,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打牢思想基础。重点抓好“4+2”活动,4项规定动作:一是开展支部学习,树立看齐意识。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校党委有关文件,以及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和“两准则三条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进一步明确新形势新任务对组织工作、组工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二是进行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到“三学院两基地”接受1次革命传统教育;组织集中观看1次专题片《使命》;组织部中层干部要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上一堂党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三是参加专题辅导,提升能力素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全省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组织部门政治文化建设专题讲座;邀请有关领导开展业务辅导,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组织集中研讨,统一思想认识。组织部党支部围绕合格组工干部的5条具体标准,安排1次集中研讨,围绕5条具体标准,每人安排一个主题发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打造全面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2项自选动作:一是开展对困难学生帮扶活动。结合机关部门联系学生班级活动,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组织部干部联系困难学生,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或学习困难。二是组织新老组工干部交流活动。邀请曾在组织部工作的老领导和组工干部开一次座谈会,请他们谈体会、传经验、提建议。

第二阶段:查摆问题,明确方向(6月下旬-9月上旬)。深入开展自我检查和剖析,切实找准存在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一是对照具体标准找短板对照合格组工干部的5条具体标准,重点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坚持原则好不好、业务能力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认真查找“短板”。二是对照基层需求找不足。结合正在开展的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各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建议,了解基层实际需求,找准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师生、服务党员方面的不足。三是对照先进单位找差距。加大对外交流力度,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和实践经验等,查找在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等方面的差距。在“三对照”的基础上,适时召开征求意见会,开展“听、查、思”活动,即听服务对象呼声、查自身问题不足、思为师生服务举措,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要找准查实师生反映集中、影响工作开展的突出问题,形成个人问题清单。

第三阶段:落实整改,巩固提高(9月上旬-10月底)。根据个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任务书,明确整改任务、措施和时限,并通过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公示,接受师生监督。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巩固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及时总结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围绕加强组织部内部管理、政治文化建设、提升自身专业化能力、强化监督管理和激励关爱等,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加强部门规范化和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长效机制。

三、加强工作落实

1、强化责任落实。组织部部长亲自抓、负总责,组织部党支部书记要配合部长精心谋划安排,周密组织实施,全体党员干部都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活动,做到立学立行、即知即改。

2、丰富活动载体。要紧扣活动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体现实践特色,使活动开展内容具体实在、形式灵活多样,做到规定动作抓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3、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校园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页、组织部工作网页等载体,并通过上级部门组工信息等渠道,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宣传实践活动和组织工作新成效,充分展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4、注重统筹结合。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作为“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统筹安排,并与当前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意见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开展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以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成效检验活动成果。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7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