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关于2024年选调生选拔工作...
关于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更多...
习近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
习近平:完整、准确、全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人员简介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


人  员  简  介

 

叶凤华

副部长(正处级,主持工作)、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

办公电话:2311723

办公地点:佳山校区主楼 408

 

王成勇

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正处级)

办公电话:2311839

办公地点:佳山校区主楼 409

 

陈云亮

副部长

办公电话:2311559

办公地点:佳山校区主楼 407

 

张玉萍

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办公电话:2311709

办公地点:佳山校区主楼 406

 

许小虎

副处级组织员

办公电话:2311831

办公地点:佳山校区主楼 409

 

刘莎莎

办公室主任兼机关党委秘书

办公电话:2311995

办公地点:佳山校区主楼 406

 

李 冉

干部科科长

办公电话:2311705

办公地点:佳山校区主楼 407

 

吴 坤

组织科科长

办公电话:2311229

办公地点:佳山校区主楼 406

 

王诺亚

教育科副科长兼党校秘书(副科级)

办公电话:2311705

办公地点:佳山校区主楼 407

工  作  职  责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是学校党委在组织工作方面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全校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校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组织路线和干部路线。按照上级组织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决定,结合学校实际,调查研究有关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制定相应政策和规章制度、具体措施和实施办法等,经学校党委批准后贯彻执行。

2、认真做好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干部制度改革,做好处级领导班子调整、充实、配备和换届工作;做好处级干部选拔使用、培养教育、考察考核、管理和监督工作;做好选调生选拔、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同基层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做好科级干部聘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处科级干部和骨干教师外派挂职、调学培训等工作;协助学校党委选派校级干部参加培训、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3、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负责组织做好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和换届工作;检查督促校内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组织建设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建工作研究。

4、认真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制定党员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严把发展程序和发展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党员和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以及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开展党内状况分析,提出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建设的具体意见。

5、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坚持和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以及处级干部离任审计制度等;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等。

6、做好组织部各项日常工作。负责全校党建数据库建设和干部档案整理收集等工作;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做好党内各项统计及上报工作;做好干部党员政审和出国(境)审查及报批工作。

7、加强部门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安全稳定和保密意识教育,做好维稳综治工作;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和责任体系,提高工作效率和组织工作满意度;坚持开好部务会、工作务虚会、工作研讨会,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部门网站建设,扩大组织工作影响力和工作透明度。

8、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党校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校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建立健全党校规章制度,制定党校工作规划,经党校校务委员会批准后实施。

2、负责组织召开党校校务委员会会议,落实相关制度和教学计划,研究分析办班情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3、根据工作需要和学校党委决定,适时举办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各类培训班,并做好培训班的日常管理工作。

4、抓好党校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党建理论研究,承担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有关调研或课题研究任务。

5、负责对分党校工作进行统筹、指导、督促和检查。

6、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1、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和党纪教育,督促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支持和督促机关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负责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做好党支部的设置调整、换届选举和审批工作,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3、负责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严格入党审批手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

4、做好有关调查研究和协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掌握机关干部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和动态,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协调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

5、做好机关党委的各项日常工作。组织做好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和各类评奖评优工作;负责机关党费收缴和管理使用工作;办理机关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建立机关党建数据库等工作。

6、关心支持机关工会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

7、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