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关于2024年选调生选拔工作...
关于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更多...
习近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
习近平:完整、准确、全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要讯>>正文

【攻坚进行时】我校举办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坊
2022-04-25 16:23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4月22日,校党委组织部举办“教工党支部建设”专题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坊。23个院级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保平主持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路壮志领学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精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云亮对我校近期出台的《关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方案》及具体建设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后勤党委、机关党委等7个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围绕“教工党支部建设”这一主题,结合具体实践与工作思考,聚焦强化支部班子建设、优化组织设置、创新活动形式、整合资源平台、加强激励引导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参加活动的党组织书记就相关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赵保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强基层教工党支部建设一是要以能力提升为重点,着力抓好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发挥“领头雁”作用。要以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与能力为抓手,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宣传党的正确主张的动员力、强化贯彻党的决定的执行力、提升组织基层治理的引领力、加强团结凝聚党员教师的号召力、强化推动科研教学的战斗力,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第一直接责任人”意识。二要以明确功能为重点,着力推动教工党支部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党员教师讲政治、当表率、做模范;要严肃政治生活,持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做好精细管理服务,为教师发展提供平台、创设条件,切实解决教师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责任落实,对党建工作不到位、决策执行不给力、从严治党不严格的追究责任,确保教工党支部始终成为我校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推动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大力开展教工党支部品牌建设,突出示范引领。要结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育人实践,开展教工党支部的特色品牌创建,以基层党建不断提质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坊是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攻坚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各院党组织之间抓党建工作的相互交流学习、相互启发提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