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关于2024年选调生选拔工作...
关于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更多...
习近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
习近平:完整、准确、全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时代先锋>>正文

管工学院工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事迹材料
2010-09-29 09:46  

管工学院工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由工业工程专业党员学生组成,目前有党员64人,其中教师1人,学生63人,正式党员38人,预备党员26人。

工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学院党建工作、稳定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领导班子好

党支部成立伊始,就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建立了坚强的领导班子。院团委书记许琦老师担任党支部书记,06级学生邢玲玲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刘方、殷焦同学担任支部委员。党支部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团结进取,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党员队伍好

工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队伍素质优良,敬业好学,教职工党员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学生党员品学兼优、力争上游,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09年,作为教师党员的支部书记许琦老师取得了安徽师范大学的思政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学位以及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毕业班党员32人中9人考上研究生,其余全部就业,就业率达100%

工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成员大部分为学生干部。据统计,这个集体的成员获得的荣誉和奖励包括宝钢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三好学生、省双优生、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此外支部党员还有参加校“挑战杯”比赛获奖者、国家专利获得者。

三、工作机制好

自支部成立伊始,支部班子严格按照党章和校组织部关于吸收学生党员的相关规定开展工作,严把进口关,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

支部成立之初,班子根据教师党员只有一名,学生正式党员8名实际情况研究决定,采取高年级党员联系低年级班级的工作制度。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平时培养和考察,加强日常教育,寓培养与实践相结合,指导与实际相联系的工作理念,进行支部的党员发展、教育培养工作。经过一年工作,支部党员由成立之初的38人增加为64人,约占专业总人数的12%,毕业班党员数约占毕业生总数的24%

四、工作业绩好,师生反映好

一年来,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要求下,紧密配合院团委以及各年级,支部直接开展和参与开展了工业工程专业的入党启蒙教育、工业工程专业考研和就业经验交流会、毕业班党课活动、党员组织发展和培养工作、新党员宣誓活动、党支部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等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此外,我们的学生党员还积极主动承担师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协助专业老师和年级辅导员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获得了师生的认可。支部成员遵纪守法、工作认真负责、坚持走群众路线,同学关系和师生关系健康融洽。

综上所述,管工学院工业工程系学生支部作为学院最大的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富有成效,是一支有很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层党支部。

2010630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