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关于2024年选调生选拔工作...
关于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更多...
习近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
习近平:完整、准确、全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讲席教授招聘工作的通知
2006-01-12 20:30 zzb 

各院(系、部),东校区管委会,行政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安徽省普通高校首批特聘教授和讲席教授岗位的通知》(教秘人〔2003〕005号),我校钢铁冶金、材料加工工程2个学科获准设置讲席教授岗位。为做好此项工作,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范围及方式等(见附件1:安徽工业大学讲席教授招聘公告)。钢铁冶金、材料加工工程2个学科的讲席教授作为“省聘”,化学工艺、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会计学3个学科的讲席教授作为“校聘”,面向国内外招聘。

二、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1.由人事处牵头,教务处、科研处和有关教学单位联合组成的招聘小组初审申请人提供的材料。(3月20日前)

    2.聘请3名以上国内外同行专家鉴定申请人提供的相关材料。

    3.校学术委员会对申请人进行评审并提出初选意见。

4.学校研究决定推荐人选,报省教育厅批准。(3月底以前)

    5.经省教育厅批准后办理聘任手续。(8月)

    6.未尽事宜,按省教育厅规定的程序进行。

特此通知

 

附件:1.安徽工业大学讲席教授招聘公告

  

                           二ΟΟ三年二月十八日




附件1:

安徽工业大学讲席教授招聘公告

 

为加强我校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造就一批新世纪学科带头人,提升我校整体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根据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讲席教授岗位制度实施办法”,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钢铁冶金等5个学科若干名讲席教授,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1.从事教学科研一线工作,胜任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年龄在45周岁以下(特殊情况下不超过55周岁),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

    2.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及相应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

3.学术方面:

1)必须具有组织领导教学、科研工作的能力;

2)必须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教学效果好,获得过省级以上教学奖励或主编过省级以上规划教材;

3)学术造诣深,科研成果突出,具有领导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国内领先水平的潜力或能力。近5年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过5篇以上第一作者论文。

    二、招聘学科:(省聘)钢铁冶金、材料加工工程2个学科,(校聘)化学工艺、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会计学3个学科,均面向国内外招聘。

三、岗位职责:

1)开设本学科前沿领域的课程或讲座;

2)主持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研究;

3)指导本学科学术梯队建设;

4)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四、申请程序

    1.申请人填写《安徽省高等学校讲席教授候选人申请表》(见附件2,或直接从安徽教育网站下载,网址:www.ahedu.gov.cn,请先后点击“教育动态”的“更多”栏、“高等教育”)并详细提供相关材料;

    2.校学术委员会评审;

    3.学校研究决定后上报省教育厅批准。

    4.2003年8月底前与受聘人员签订聘任合同,并报省教育厅备案。

    五、待遇

    1.讲席教授聘期为5年,在聘期内享受讲席教授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人民币5万元(其中“校聘”为4万元),同时享受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及福利待遇。

    2.在聘期内学校应为讲席教授配备助手,并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六、考核

    讲席教授岗位实行严格的目标考核、动态管理。学校每年对受聘人员按确定的岗位职责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报省教育厅备案。

    七、有关事项

    1.关于在岗工作时间问题

    根据《实施办法》的规定,讲席教授聘期内原则上均应保证全时工作,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对少数目前在海外工作且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知名学者,经省讲席教授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可作为特殊情况考虑。但其每年在受聘学校工作时间不得少于9个月,并须保证完成和达到讲席教授岗位规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

    2.关于不担任实质性党政领导职务问题

    为了讲席教授全身心投入工作,讲席教授在聘期内不担任学校的实质性党政领导职务(包括校级领导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凡已担任学校实质性领导职务的人员,辞去现任职务后,方能应聘。讲席教授聘期内,学校不选拔其担任实质性领导职务。在极特殊情况下,如确需担任系主任、研究所所长或内设学院院长职务,经批准后,学校为其配备常务副职负责日常工作。

    3.关于聘任合同问题

    聘任合同是学校对讲席教授进行考核和管理的法律依据。聘任合同中明确在岗工作时间、工作目标和任务、成果归属权、聘期和待遇等。

    4.关于履职考核问题

    学校将认真做好对讲席教授履职情况及完成岗位目标情况的考核工作,每年向省教育厅报告考核情况。对不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讲席教授,经报请安徽省教育厅批准后,由学校解除聘任合同。

 

招聘报名截止时间为2003年3月15日,特殊情况最迟不超过3月20日。

有关材料,请邮寄:(邮编243002)安徽工业大学人事处,或发送邮件至rsc@ahut.edu.cn

联系人:胡正友,电话:0555-2400645、2400644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