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关于举办“特色高水平大学...
机关党委2022年“七一”评...
关于召开2021年度处级单位...
更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正文

关于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暨落实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2018-04-04 13:1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情况的通报》(皖教工委函〔201886号)、《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治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8150号)等文件精神,现就进一步推进我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切实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治理工作等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坚持建设标准,加快推进建设

2018年是标准化建设的攻坚年,各级党组织要以标准化建设为重要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中,校党委已验收达标、17个院级党组织和145个基层党支部已确认基本达标,标准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各院级党组织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也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教育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格、作用发挥不突出等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党组织既要坚持思想不松、要求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又要坚持将典型示范引领与薄弱问题整改相结合,抓好两头、带好中间,对照建设标准持续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学校将继续适时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集中督查,推动标准化建设持续深入、取得实效。

二、开展摸底自查,确定整顿对象

各院级党组织要精心开展标准化建设“回头看”,重点对不严格执行党支部基本制度、“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等日常活动不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宽松软和党支部书记不能发挥主心骨作用等方面逐一排查,认真梳理摸底排查结果。省委组织部相关文件明确指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确定为整顿对象:(1)党支部班子配备不齐、书记长期缺职、工作处于停滞状态;(2)班子不团结、内耗严重、执行力差、工作不能正常开展;(3)党支部书记不胜任现职、工作不在状态、严重影响班子整体战斗力;(4)党员队伍管理混乱,“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制度形同虚设、不开展支部活动,一些党员干部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散漫,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按规定交纳党费,不起先锋模范作用;(5)党组织服务功能弱化,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群众意见大,一些党员干部群众观念淡漠,为群众办事不上心不主动,甚至损害群众利益,假公济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

各院级党组织要对基层党支部逐一“过筛子”进行摸底排查,查实找准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定整顿对象。院级党组织所辖党支部达标率较低的要自我增压、迎难而上、加强建设。达标率超过60%的在摸底自查的基础上确定1个相对薄弱的基层党支部;达标率低于60%的在摸底自查的基础上确定1-2个相对薄弱的基层党支部,填写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治理基本工作台账及“一支部一策”登记表(见附件),表格电子版于410日上午下班前报校党委组织部。

三、强化整改措施,抓好专项治理

各院级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指导督查。指导整顿对象填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治理“一支部一策”登记表》,列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具体整顿措施,明确整顿时间安排,做到存在问题找得不准的不放过、整改措施没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不放过、整改责任和时限不明确的不放过。按照上级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整顿对象的联系帮扶,院级党组织要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验收并签署意见,并于5月底前报送专项治理工作报告,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将继续适时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治理工作检查。

附件:

1.《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情况的通报》

2.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治理基本工作台账

3.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治理“一支部一策”登记表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4月4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