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关于举办“特色高水平大学...
机关党委2022年“七一”评...
关于召开2021年度处级单位...
更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要讯>>正文

省委第十三综合考核组向我校反馈2020年度综合考核情况
2021-08-12 10:35  

8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省委综合考核反馈会,省委第十三综合考核组向我校反馈了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情况。省委第十三综合考核组副组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令峰,考核组成员、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主任科员许波,我校党政领导、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部)及二级机构党政正职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

http://www.ahut.edu.cn/__local/D/E6/69/4198EDDFDF3BCF6CF7D5D87CB29_BCF974C0_2C179.jpg

张令峰宣布我校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为“优秀”,校长魏先文、校纪委书记潘淑琴为“优秀”等次,传达了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的总体评价。在事业发展方面,校领导班子着力加强学科和教学建设,着力增强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能力,着力加强人才培育和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强化“三全育人”,着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在党的建设方面,政治思想建设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日益加强;在领导班子总体运行状况方面,班子发展思路较清晰,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精神,能够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总体运行情况良好。领导班子坚持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勤奋务实。

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张令峰从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两大方面,指出了领导班子在内部治理能力、育才用人留人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作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干部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全面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对我校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陆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省委第十三综合考核组向我校反馈的意见,是省委和考核组各位领导对我校领导班子的鞭策和鼓励,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直各单位指导支持的结果,是各位同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同舟共济、勠力同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省委综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的意见与建议,以及提出的明确要求,学校一定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陆林强调,一要提站位、强担当,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整改。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考核组的反馈意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升考核反馈意见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在扬帆新时代中作出新贡献。二要勤对标、抓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切实推进整改。对于省委考核组反馈的考核中发现的六个方面的问题,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尽快召开党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逐项对照检查、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坚决整改;要压紧压实责任,着力细化举措,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尤其要在反馈指出的六个方面问题等方面出实招,用实力,求实效,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方式,着力在全面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坚决向省委、向省委教育工委和全校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三要重方法、善统筹,在系统推进中确保整改成效。校党委将坚持首位意识和系统观念,把对综合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重要的契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开创新局。同时,要注重统筹,一体推进,将省委综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与学校正在开展的巡视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重点工作任务、“十四五”良好开局有机结合起来,与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有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改进作风、统筹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推进校领导班子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规守纪,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等各方面延伸,向基层拓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办学治校环境,不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以更加丰硕的成果自觉服务安徽“三地一区”“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为助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安工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13日,省委第十三考核组对我校领导班子及成员2020年度履行发展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考核。考核组在广泛动员、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测评、听取评议、实地查看的基础上,进行了逐项评分,并及时汇总省直有关考核等评分结果,进行量化计分、综合分析和等次评定,经省委常委会研究同意,确定我校在本次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