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关于举办“特色高水平大学...
机关党委2022年“七一”评...
关于召开2021年度处级单位...
更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要讯>>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8-10-30 09:27  

1029,我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四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并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主持。

刘新跃从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汲取会议精髓,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奋力谱写我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等三个方面,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自觉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

刘新跃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一是要在总结学校60年建设发展成就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建成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工作自信。建校60年来,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内涵式发展持续强化,事业发展保障持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改善,教学改革持续深化,教育现代化持续推进。二是要在改革创新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进一步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要在增强工作执行力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一支爱国爱校、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教师队伍,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我校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开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魏先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报告会既是一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也是一次领导干部及教师培训会。全校上下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进一步将我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引向深入。一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带头干。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做知行合一的模范。二是全校上下要学而思、信而行。要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去。三是广大教师要传大道、念真经。要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真正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校中层干部,各学院系(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工部、研工部、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刘明)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