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关于举办“特色高水平大学...
机关党委2022年“七一”评...
关于召开2021年度处级单位...
更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加强我校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
2018-04-28 11:16  

关于加强我校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拓展使用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7482号)通知要求,为加强和规范我校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管理和使用,切实发挥终端站点作用,建立起责任落实、任务明确、常抓不懈的远程教育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在党员教育中作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使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是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的主要基础设施,是对广大党员和师生进行经常性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做好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管理和使用工作,是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关键环节。加强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建立健全设备安全运行和管理制度,及时有效地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开展学习培训,对于确保远程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二、加强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使用工作的基本要求

加强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和使用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采取有效方法,使远程教育真正在提高学校党员和师生综合素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中发挥作用。

1.发挥阵地作用。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在学校党员学习教育培训中的主体作用,把远程教育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手段,完善功能,强化服务,切实提高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实际使用率和效果,把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建设成为学校党员学习教育培训和开展活动的主阵地。

2.服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宣传党的各项政策法规,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模范人物和身边的先进典型,把远程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学校全面实现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

三、抓好学用工作,确保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用得好、见实效

1.精心制定教学计划。要围绕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党员和师生的需求,按照省委党员电教中心的总体安排,结合本单位工作,科学制定教学规划和计划,对教学内容、时间安排和学习方式等作出明确规定。

2.认真抓好集中学习。要落实远程教育精品节目“必修课”制度,做到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充分发挥好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在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中的作用,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学校党员和师生真正做到学有成效、学有收获,充分享用远程教育成果。

3.开展学用效果考核评估。要把学校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使用管理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内容,重点检查设备完好率,查管理员履责情况,查教学活动记录,查党员干部满意度,看是否收到实效。

四、建立健全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使用责任制,实现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运行制度化、规范化

1.明确管理使用责任。院级党组织书记是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设备管理使用的第一责任人,党委秘书兼任终端站点管理员,加强对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设备管理,要保持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整齐、清洁,要达到“防火、防盗、防潮、防尘、防雷及桌椅配套”等“五防一配套”的要求。

2.健全学习培训档案。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要按照便于查找、使用的原则,做好教学资源管理、课件调阅、节目预告、学习收看和日常考勤等工作,保证参加学习培训人员、时间、内容的落实。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要认真填写远程教育学习记录簿,及时做好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参学人数等情况的登记,并定期向党委组织部作好反馈。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4月25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