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关于举办“特色高水平大学...
机关党委2022年“七一”评...
关于召开2021年度处级单位...
更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0-04-14 10:55  

各学院党委分党校: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安徽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意见》、《安徽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安徽工业大学党校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和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工作要求,就做好我校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发展对象培训应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党员先进性、纯洁性教育的主线,宣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开展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育,全面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二、培训内容

发展对象培训突出思想入党和政治引领,并结合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进行党情国情教育。重点抓党章党规、习近平管党治党思想、理想信念和优良作风以及入党材料撰写规范等方面的学习。适当增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内容。

三、培训形式

发展对象培训,以校、院党校为主体,分工配合、共同实施,主要采用线上网络学习的形式,鼓励各分党校尝试使用诸如QQ群视频屏幕分享等网络平台。各分党校要按照校党校的安排,结合自身实际,独立或联合开班,采取专题讲座、视频教学、专题讨论等多种培训形式组织教学,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四、培训对象

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主要指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经支部委员会讨论、基层党委(党总支)研究同意后,列为发展对象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发展对象。

五、培训时间

426日—59日,培训时间不少于24学时,拟定于5月中旬校党校统一安排结业网络测试。

五、有关要求

1.各分党校要认真制定培训计划,精心组织网络教学,推进分党校培训工作,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2.严格进行考核,采用线上网络学习的形式,要特别重视对学员出勤情况的考核,鼓励引导学员在学习研讨中踊跃发言。

3. 各学院分党校将本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名单及教学计划于424日前报送校党校(主楼407办公室)。

附件: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参考课程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413


附件:

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参考课程

序号

教学内容

责任单位

教学时数

1

认真学习党章,强化党员意识

分党校

3

2

严格发展程序,争做合格党员

分党校

3

3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分党校

3

4

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分党校

2

5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分党校

3

6

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

若干准则》

分党校

3

7

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分党校

3

8

学习研讨: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分党校

2

9

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中的网络资源开展视频教学

分党校

3

10

结业测试

校党校

2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