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关于举办“特色高水平大学...
机关党委2022年“七一”评...
关于召开2021年度处级单位...
更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集中培训
2018-10-16 14: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要求,校党校于  1013日 、14日举办2018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党内政治生活和党的纪律等内容开展集中培训。

10 13日 至14日,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明为学员们作了题为“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思想出发,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新要求,就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掌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争做合格党员等方面内容展开讲解,时代性强、信息量大;既有宏观政策,又有具体措施;既有理论说明,也有案例佐证。他希望学员们主动加强学习思考,做理论上的清醒者;要加强实践锻炼、学思践悟,做政治上的坚定者;要坚持问题导向,见贤思齐、自觉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韦良德为学员们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员意识”的专题报告。他从什么是党章、党章的建设历程、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与主要原则、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何为党员意识、如何增强党员意识等方面,对十九大党章的重大创新进行梳理阐释,辅以相关知识点、经典论述、党章沿革、有关图表等,说理透彻、语言生动,并从加强学习教育、加强管理监督、加强修养和实践等三个方面指出了增强党员意识的具体路径。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路壮志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的专题报告。他首先阐述了理想、信念、信仰的概念及三者之间的区别与联系;然后从内涵、重要性、主要内容和实践途径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逻辑严密、体系性强,引用大量党史文献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阐述了筑牢理想信念之魂的意义和要求,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校纪委副处级纪检员杨卫兵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的专题报告。他从《条例》再次修订的原因和特点、《条例》修订新内容解读和案例分析、大学生党员要严守党规党纪三个方面展开授课。有理论有实务、有案例有分析,并结合大学生实际,告诫学员们学思践悟、要敬畏党规党纪、要严格执行党规党纪、自律的同时也要敢于律他。真正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我校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注重爱国主义教育和仪式感熏陶,安排了校团委教师沈雁教唱国歌、国际歌的课程。发展对象学员在学唱活动中,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再次受到无产阶级战士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的洗礼,促使学员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我校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由校党校统一安排,校院两级党校分工负责,共同组织实施,突出政治引领、思想教育和实践锻炼。集中培训是其中重要一环,在后续培训中,培训班将通过讲党课、看录像、网络学习、座谈讨论、实践活动、结业考核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引导学员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深化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四个合格”。此外,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也正由各学院分党校按照校党校要求分别组织实施。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