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关于举办“特色高水平大学...
机关党委2022年“七一”评...
关于召开2021年度处级单位...
更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党校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赴南京博物院开展实践教育
2017-04-26 09:30  

为深入开展“爱国荣校、修德立身”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践行共青团员“一学一做”教育实践,422,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及部分学生会代表共50余人,前往南京博物院开展了“感受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一早来到南京博物馆,依次参观了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历史馆主要是通过大量的文物和标本,彰显展示了源远的 江苏古代文明 ;数字馆以网络参观和现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给予我们中华文明的全新体验;特展馆内设 10 个展厅,用于举办特展和临展,呈现了院藏及国外内设的文化艺术精品;民国馆的老南京街巷情景再现,充分展现了民国时期的市民生活,民国馆的戏剧表演让同学们重温了当时的历史场景;非遗馆既展示了江苏非遗项目,还有热闹的民俗生活、传统手工艺的活态展示和口头表演;艺术馆有 8 个展厅,按照艺术品的分类设古代绘画、书法等专题陈列,同时设立傅抱石等名人艺术专馆。

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中,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自豪感和认同感,激发了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通过微信平台等网络媒体发表自己的参观感言。产品141班林晨瑜同学说,十分荣幸能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此次教育活动,领悟传统文化中的工匠精神。展馆内每一件文物不只是岁月的痕迹,更是永恒璀璨的民族精神。需要敬畏,需要学习,更需要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同时,同学们还表示此次参观激发了他们的灵感,今后将结合专业学习,创作出更好地作品,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以推广。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