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关于举办“特色高水平大学...
机关党委2022年“七一”评...
关于召开2021年度处级单位...
更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正文

学校举办基层党务工作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1-12-10 14:49  

12月7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四楼报告厅举办基层党务工作干部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陆林出席开班式。全校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秘书,党支部书记和近两年入职的辅导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式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保平主持。

陆林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决定举办这次党务工作干部培训班,既是在新形势下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的重要举措。

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党务工作干部,陆林从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要始终牢记岗位职责,切实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身份,把党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自觉认清并担负起“带头人”应有的政治责任,尽心尽力做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把党组织的作用贯穿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管理全过程。二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当前特别要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真正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下大力气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努力从教学科研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要团结带领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教育理论,掌握科学的教学方法,练就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力争讲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成为教学的骨干能手;要做科研工作的排头兵,准确把握学科发展方向,以强烈的创新意识深入思考,攻克学术难题,创造一流成果;要带头学习掌握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管理的相关政策及学校有关管理规定,不断提高决策能力、协调管理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创新能力等;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以精湛的业务、热情的态度、良好的耐心,在管理和服务中熏陶人、教育人、感化人;要带头坚守党性原则,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模范遵守道德规范,加强自身修养。三是不断提高素质能力。一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上级的最新精神,结合工作职责、工作实际,跟进学、持续学、深入学;要重视学习政策,全面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法规,尤其是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评价改革、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党风廉政等方面的规定,要真正学好用好,保证工作不出偏差;要重视学习典型,向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学习,向优秀党务工作干部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借鉴运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二要注重实干,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带领广大党员以踏石留印的干劲、逢山开路的闯劲、抓铁有痕的韧劲,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大力营造常思实干之责、常聚实干之策、常求实干之效的良好风气。三要善于总结,希望大家每做完一项工作,都回头想一想,静心理一理,动笔记一记,从这项工作中能获得哪些启示,能发现哪些必须注意的问题,能得出哪些规律性认识,在总结反思中积累经验、优化思路、提升能力。

陆林强调,各位基层党务工作干部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真正沉下心来、专心听讲、深入思考、加强交流,紧扣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要紧盯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准确把握工作规范,开拓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严明纪律,做好示范,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方法带到具体工作中,切实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检验培训效果,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业绩为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式后,参训人员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洪向华教授关于《“两个确立”的基本依据及其决定性意义》专题辅导报告。

近期,学校将陆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政策宣讲,“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党员发展工作、党建“双创”工作等工作实务培训等。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