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员简介|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党校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工作|规章制度|时代先锋|专题教育
2023年“七一”评选表彰推...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
关于开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
关于举办“特色高水平大学...
机关党委2022年“七一”评...
关于召开2021年度处级单位...
更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
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
更多...
电子邮件:zzb@ahut.edu.cn
联系电话: 0555-2311705
地址:安徽工业大学科技楼4层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正文

【美丽工大人】学史力行彰显青年本色,勤学创新争做党员标兵——记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王毅璠
2021-08-31 17:12  

王毅璠,男,中共党员,冶金工程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这是我校研究生首次入选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曾获得第五届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永葆初心,担当使命,争做青年党员模范

王毅璠出生于共产党员家庭,自幼接受红色家风影响,自201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他对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王毅璠连续两年分别前往枞阳县和金寨县参加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2018年12月,金寨县桃岭乡遭遇大雪,气温骤降,道路交通受阻,他冒着严寒,踩着积雪,深入基层,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工作服务时长达140小时。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毅璠积极报名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阜南县苗集镇一名党员志愿者,与作为乡镇干部的父母亲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社区防控、人员排查、环境消杀等工作,其先进事迹被“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

在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王毅璠注重党史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支部研讨交流,组织整治校园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作专利申报与学科竞赛经验分享的报告,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勤学上进,攻坚克难,练就自身过硬本领

入学以来,王毅璠围绕冶金过程节能减排和工业固废资源高效利用开展研究工作,创新性地提出了基于亚临界水热法的低成本、高效率半干法烧结烟气脱硫灰高附加值利用新途径,打破了半干法烧结烟气脱硫灰治理的传统技术路线,实现了“一步法”制备高强度、高质量硫酸钙晶须,在宝武集团宝山钢铁、梅山钢铁等多家企业进行工业化推广试验,完成了从实验室基础理论研究到现场应用工业试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件,实用新型专利10件。

“王毅璠在学习和科研中,有着一股其他同学没有的冲劲、干劲和巧劲,越是别人不愿意做的课题,越是难以突破的关键技术和难题,他越是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导师和同学们这样评价他。正是因为这种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劲头,王毅璠在科研路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练就了自身过硬的本领。

2020年,王毅璠顺利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专家评审,获得公派留学资格,将前往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继续从事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的相关研究,立志投身科技强国伟业。

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建设,引领广大研究生党员在当好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者、科研报国主力军、服务社会带头人、青年学生领头雁等方面开展学思践悟,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助推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纪委 | 党委宣传部 | 学生工作处 | 离退休工作处 | 保卫处(武装部) | 团委 | 工会 | 管理后台登录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